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107-8日,我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内容涵盖公民道德、适应融入、心理健康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学生手册培训、军训动员、专业认知专题讲座、“与信仰对话”主题活动等方面。帮助同学们熟悉校园,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107日,我院在第一教学楼报告厅召开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党总支部书记李桂萍从角色转换和适应性教育方面为新生讲授了“入学第一课”,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党总支副书记齐艳秋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大学四年里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副院长柳世玉开始了“何为大学,大学生何为”的演讲,对同学们进行了生涯规划和综合素质教育。辅导员雷洁、郭志慧老师和教学秘书叶晓婷老师分别从公民道德、适应融入、心理健康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学生手册培训和军训动员等方面入手,帮助同学们开启新征程。会议最后,学生会主席寇恬恬结合自身学干经历,对新生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表示祝福。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108日上午,我院开展了专业认知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共包括小学教育、心理学、学前教育三个专业,分别邀请了王姚臻老师、张爱芹老师、宋铁莉老师担任主讲,向新生介绍了所学专业的学习内容、专业就业方向以及专业毕业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自己的专业、明确职业生涯规划,使同学们更快更好的适应学习环境。

108日下午,我院通过钉钉网络平台开展了“与信仰对话”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2017级学生代表陈绮悦同学和2020级新生一起与信仰对话。会上,陈绮悦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收获和建议,激发了同学们热情,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使新生们对学院的专业学习、生活环境、制度和要求等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体现了教育科学学院“博学、启智、厚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以及对学子们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