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第十一届教师语言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11月23—24日,教育科学学院在第七教学楼401教室举办第十一届教师语言技能大赛。我院副院长柳世玉副教授、薛莹老师以及第十届教师语言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莹然和李想两位同学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教育科学学院1901、1904、1905及2005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20级4班小学教育专业同学观摩了此次比赛。

图片1.png

本次比赛共分为朗读和讲故事两个环节,首先,参加比赛的选手先要随机抽取课文序号并进行30秒的朗读,随后进行为时100秒的讲故事环节。评委从演讲语言表达、表演效果、态势神情、表演效果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赢得了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展现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最后,柳世玉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表示看到同学们能够驾驭不同体裁、题材的教师语言作品,能够在“以赛代考”中实现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甚感欣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8名。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教师语言艺术课程”以赛代考的多样化考核形式已经坚持多年,渗透发展性评价、增值性评价理论,旨在促进学生掌握扎实的教师语言技能,能够胜任教师职业。本届教师语言技能大赛的举办,点燃了同学们对教师语言技能学习的热情,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能力和青春激情的平台,同时也为我院培养优秀教师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