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合作系列活动一 ——江南幼儿园送课入校

2021年4月14日下午,通化市东昌区江南幼儿园王媛园长及骨干教师来我院参加“校”“园”合作系列活动。王园长在第九教学楼智慧教室607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开展题为“幼儿园完整儿童活动课程”的专题讲座,骨干教师邹积和为大家带了优秀的音乐游戏活动《猪小弟变干净了》。我院张杰、王誉、胡俊杰、张爱芹、于敏等教师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图片19.png

王园长的报告主要围绕幼儿园完整儿童活动课程的内涵、课程指导思想、课程的实及实施中的相关问题四个方面展开。王园长结合本园引进的以“幼儿园完整儿童活动课程”为指导思想的教材,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依据“儿童自我发展、儿童与自然、儿童与社会”三个维度设计的活动主题,充分的呈现出课程的内容选择是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基础。王园长还介绍了本园幼儿园完整儿童活动课程的实施,并根据自己幼儿园的经验指出了值得注意的几个问题。

图片20.png

江南幼儿园骨干教师邹积和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优秀的音乐游戏活动《猪小弟变干净了》,有10名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配课。教师与学生之间配合默契,整个教学活动一气呵成,充分体现出邹老师过硬的综合素质。同时也反映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音乐素养的重要性。

图片21.png

王园长非常细致的为学生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关于专业学习的问题。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最后,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校”“园”合作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