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三届 “诵读中华经典,礼赞建党百年”经典诵读大赛

为庆祝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弘扬中华语言文化,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29日在第一教学楼报告厅举办 “诵读中华经典,礼赞建党百年” 第三届经典诵读大赛。

图片22.png

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学生创新与实践训练中心主任郭志欣、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春琴、学生创新与实践训练中心副主任邵信儒、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艳秋。特别邀请文学院教授张雯虹、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柳世玉、教育科学学院薛莹老师担任评委。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本届经典诵读大赛共有十个诵读节目参与选拔。选手们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表达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最美好的祝福;以抑扬顿挫的诵读向中国经典文化致敬。一句句感人肺腑的挚言,一段段倾注真情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比赛过程高潮迭起,赢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赛后,张雯虹老师通过现场选手们的表现,点评道:“教科学子在精彩表演的同时融合了最为真挚的情感,通过诵读的形式把教育科学学院的文化和底蕴表现了出来。同学们对党对文化的敬畏、诵读者的精心准备、组织者的大力支持以及在朗读形式上的创新,各方面的配合才成就了这一场视听结合的饕餮盛宴。同时我也期待教育科学学院下一次的精彩表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904班的朗诵作品《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摘得桂冠。

图片25.png

图片26.png

图片27.png

图片28.png

图片29.png

图片30.png

此次经典诵读大赛,展示了教科师生红心向党、传承经典、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激发了我院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和对中国经典文化的热爱。

:获奖名单

图片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