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高当师 身正为范 一专多能”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幼儿教师语言技能汇报展

细雨无声育繁花,旖旎春光绽芳华

为激发学前教育同学们对幼儿教师语言技能学习的热情,规范幼儿教师教学用语,展现自我风采,“以赛代考”创新课程考核方式,2023年12月22日,教育科学学院于第一教学楼313教室举办“学高当师 身正为范 一专多能”幼儿教师语言技能汇报比赛。

本次比赛特别邀请教育科学学院宋铁莉副院长、通化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肖舒文老师、通化市童乐汇语言艺术学校教学主任赵妍老师担任评委,2203班叶菲、于景尧、王雅萌、赵馨博同学担任本场比赛主持人,本次参赛选手为2307班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

 

 

 

本次比赛作品选取于教材中的儿歌、童谣、儿童散文、诗歌、快板等作品,选手抽签决定比赛篇目以及出场顺序。同学们通过课堂中的作品分析,确定表演技巧,运用声、台、形、表四大表演元素完成舞台展示。评委老师们从语音语貌、舞台表现力、仪容仪表、作品创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赛后,宋铁莉副院长给予同学们具有专业性、针对性的指导,为学前教育专业学习生涯指明了方向,激励在场的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明确自己的努力目标,奋勇拼搏,节节攀升!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由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对获奖选手进行表扬鼓励。 

同时,作为本门“儿童语言艺术指导”课程授课教师程嵩老师为课堂平时成绩优秀个人与团队颁奖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展示学前教育专业素养的舞台,提高同学们的儿童语言艺术作品分析、展示、鉴赏、评价、指导,以及创作能力。点燃了同学们对幼儿教师语言技能学习的热情,为培养优秀学前教育工作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