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开展“就业大讲堂·青年榜样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进一步发挥校友资源以青年榜样引领就业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12月18日,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举办了就业大讲堂·青年榜样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宣讲会邀请了基层就业典型2022届学生会主席寇恬恬对在校大学生进行经验分享。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校友宣讲活动

 

宣讲会由雷洁老师主持。雷洁向同学们介绍了宣讲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活动感受校友的职场人生与创业挑战。树立就业意识,找准自身定位,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宣讲会上,寇恬恬就专业学习、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基层公务员备考等方面,结合个人经历和目前就业形势进行了分享,围绕同学们择业时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展开了说明,帮助同学们了解社会,扩展就业思路,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夯实专业基础,不断提升就业技能,调整就业心态,增强就业信心最后,对母校的寄语中,她说:母校,你承载了我无数的欢笑和泪水,是我永远的家。祝福母校未来更加辉煌,愿每一位学子都能够在你的庇护下成为更好的自己。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在校生与毕业校友之间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和方向,充分发挥了优秀校友的榜样模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