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团委联合新站街东庆社区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为了扎实推进学校团委“关于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主题活动走深走实,2023年1222日,教育科学学院团委联合新站街东庆社区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东庆社区团支部成员、学院团委负责人雷洁、学生团干部和各团支部成员代表

活动中,先后参观了“东北抗联美术作品陈列馆”和“通化红色历史文化纪念馆”。一幕幕震撼人心的历史画卷,浓缩出白山黑水间一幅幅可歌可泣的战斗场景,作品中人物坚定的眼神、决绝的表情和勇往直前的身影,诉说着东北抗日联军誓驱倭寇的决心和勇气。

  

 

通过此次活动,团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深刻感受到党的事业和人民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历尽各种艰险、付出巨大代价,用宝贵的青春、鲜血乃至生命换来的,值得永远珍惜。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担当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