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团委联合东庆社区开展大学生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高校青年志愿者社区志愿服务行动,引导青年学生走进社会基层,积极参与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根据学校团委关于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通知精神,2023年11月11日,教育科学学院团委联合东庆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永刚、学生团干部和各团支部成员代表。

 

志愿服务活动开始前,学院团委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结束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社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清扫居民楼内垃圾,清理街道上的冰雪,切实解决居民生活困扰,优化社区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参与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